无罪

朱白rps小甜文,不写角色衍生,不开车。

往后余生6

警告:纯属脑洞,仅供娱乐,请勿上升打扰真人。咱们圈地自萌,默默守护,

看着将蛋糕推到舞台中间就放了手,笔直的冲着还呆坐在小沙发上的自己走过来的居一龙,北宇本来故作惊讶的表情僵在了脸上,恍惚间觉得周围的掌声尖叫声潮水般退去,只有一个声音越来越大,砰!砰!砰!每一声都和居一龙向他走来的步伐重叠在了一起,坚定有力、响彻耳畔。他该站起来的,可有一道专注的视线将他死死定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舞台上的灯光还没亮起,北宇应该是看不清居一龙的表情的,他却莫名的觉得这个人脸上肯定是带着笑的,他那双有着长长浓密睫毛的大眼睛里应该会有紧张、有试探,还有不顾一切的勇气,就和,他们当初在zh杀青后第一次再见面时,一样。

居一龙步子迈得很大,带着一种难以抑制的迫切,几步就来到了北宇面前,北宇甚至还没来得及伸出礼貌的友谊之手,就已经被他俯身一把抱住,抱得那么紧,像是要把北宇刻进自己的身体里。两人上半身紧紧的贴在一起,居一龙的头就靠在北宇旁边,唇贴着他的耳侧,北宇甚至可以清晰的闻到他唇齿间传来的淡淡烟草气息。

“小宇”居一龙的声音低沉又饱含怀念的深情。

简单两个字,却像是火星直接落在了北宇冰凉的心里,烫得他浑身猛烈的颤抖了一下,眼泪夺眶而出。

在那段身处异乡最艰难的日子里,多少次走在街上恍惚听到你叫我,回头却不见你身影!多少次在梦中听到你叫我,我却慌慌张张找不到你!多少次打开门说着我回来了,却始终听不到你回应。慢慢的,我累了,我醒了,我撑不下去了,我把你和过去一起压进最深处的记忆里,关了门,上了锁,不给别人看,也不给自己看。我本已做好了余生与你陌路的准备,你却为什么要再一次以如此蛮横的姿态向我走来?你若决心要来,当初为什么要走?你若还要走?又何必再来?

感觉到有东西润湿了自己脸颊的那一刹,居一龙慌了。他设想过很多种北宇对他的突然出现可能会有的反应,冷漠的,惊慌的,若无其事的,大发雷霆的……,无论哪一种他自认都已经有了万全的对策。却唯独没料到这一种,偏偏他最无力招架的也是这一种。

居一龙慌忙松开手,着急的想去摸北宇的脸,却没能如愿。

北宇一抬手臂格开居一龙的手,瞪了他一眼,然后微微转过身去胡乱擦了擦脸。

那头何老师正领着流量小生在一片黑暗中观赏那个生日蛋糕。“咱们节目组准备的这个蛋糕真是……朴实无华啊。”看来连巧言善辩的何老师也很难找出这个蛋糕的亮点来。

眼角瞄到黑暗的角落里那两个拥抱的人已经分开,何老师这才转身对着北宇的方向一脸得意的大声说“Suprise!!!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北宇,生日快乐!”

北宇已经恢复了镇定,他边朝着何老师走过去,边一脸惊喜交加的说“谢谢何老师,这,实在是,太意外了。”真的,我都快被你吓死了。

居一龙站在北宇身侧,死死压抑住自己的慌乱和心疼,只面带微笑的看着他和何老师说话。

何老师哈哈一笑,将他拉到蛋糕前站定,催他赶快许愿吹蜡烛。

北宇低头看了那个蛋糕一眼,愣住了。蛋糕确实平平无奇,甚至可以说有点难看,大概是因为某人久未下厨,手艺退步了,星空淋面坑坑洼洼的并不平整,颜色也调配得不甚美好,实在是有点辣眼睛。

居一龙用手指头挠了挠脸,不好意思的开了口“这个,太久没做了,手生了,别介意。”

“哇,不会吧,一龙,蛋糕你做的?”何老师惊讶的同时不忘安利兄弟情。“北宇,有没有很感动,你龙哥亲自来给你过生日,亲自给你做蛋糕。要知道,人家居影帝可是很忙的呢!”

“哈哈,确实,我真是太感动了!”北宇脸上的笑摇摇欲坠,每一个字都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简直杀了居一龙的心都有。这家伙是算准了众目睽睽之下自己不可能做出什么过激举动来驳了何老师的面子,才敢这么有恃无恐的端着一副好兄弟的面孔出现在这里。

何老师眼看这两个人一个咬牙切齿,一个茫然装傻,心想,药丸,居一龙害我,这两人怕不是要打起来。幸好节目是录播,大不了后期将这一段剪了,倒也不影响什么。于是何老师将这个有惊无喜的生日环节草草收了场,结束了录制。

你究竟想怎么样,居一龙?你还想重复过去的错误吗?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狠起来连自己都能下手啊!北宇努力克制自己内心的焦躁,脚下生风,一路沉着脸回了休息室。

居一龙紧紧跟在他身后,在门关上之前一把抵住了门,走进去给小冯递了个眼色,小冯乖乖的抱着包退了出去。

“你是不是疯了?”北宇将手上的台本狠狠摔在桌子上,气得直喘。

“我没有。”居一龙往前走了一步,试图去拉北宇的手。

北宇啪一声打在他手背上,然后恶狠狠往墙角一指“你给我坐那。”

居一龙是知道他的老毛病的,生怕再给他气出个好歹来,只得乖乖在他指的那个椅子上坐了下来。“你别生气,一会又犯病了。”

“你才有病,你全家……你全公司都有病”北宇对自己气急了骂人也不忘撇清家人这一点也很无语。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你究竟想干嘛?居一龙,居老师。”北宇无奈的问。“你是不是忘了,我出国之前我们两个就已经“反目成仇”了!现在你是影帝居一龙,我是歌手北宇。咱们各走各的路,各找各的精彩。不好吗?”

“不好。”居一龙斩钉截铁的回答。他盯着北宇的样子有些发狠,让北宇心里有点发毛。

“那你想怎么样?”北宇重重叹了口气。

居一龙没有回答,低头从衣兜里摸出一支烟来,刚要点上,突然想起面前这人闻到烟味就止不住的咳嗽,又把打火机放了回去。

评论(112)

热度(6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