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

朱白rps小甜文,不写角色衍生,不开车。

往后余生5

警告:纯属脑洞,仅供娱乐,请勿上升打扰真人,咱们圈地自萌,默默守护。

何老师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北宇正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他从跑步机上下来,拿起毛巾擦了擦汗稳定了一下气息,这才接起电话。“何老师好。”

“你好你好,小北”何老师爽朗如少年的声音总是让人如沐春风。“干嘛呢?”

“在健身房跑步呢。”北宇呵呵笑着,打从心底喜欢这位睿智和善又贴心的前辈。

“哟,这么努力呢。”何老师先赞赏了一句,才又说“我也没啥事,就跟你说一声明天的录制出了一点小问题,本来另一位嘉宾是今天下午的飞机到长沙,但是那边刚才打电话来说天气原因飞机取消了,他明天一早赶过来的话也要下午才能到台里,所以你做好心理准备明天可能会录到很晚,明天早上多睡会,下午四点过来就成。”虽然编导已经跟北宇的助理联系过了,但是何老师还是觉得自己亲自打个电话比较妥当。

“好的,没问题,何老师。”北宇一口答应下来,一如既往的好说话又有礼貌,心里暗暗感叹何老师的细致体贴。

“成嘞,那就辛苦你了。明天录完节目请你吃小龙虾。顺便先跟你说一声,明天有给你准备的小惊喜,你到时候可别吓到啊。”何老师笑着说,带着与他年纪不符却又奇异的不会让人觉得违和的小调皮。

“惊喜?”北宇一愣。随即反应过来,明天是自己的生日,大概是准备了蛋糕或者粉丝深情告白之类的套路。“好的,好的,谢谢何老师。”

两人又简单闲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生日啊!北宇若有所思的在窗边站了一会,直到小冯来催才回了房间休息。

录制当天下午三点,北宇秉持着一直以来的好习惯,提前到了录影棚,乖乖坐在化妆间里等待。

从早上开始,他的微信、微博就被家人朋友各种关于生日祝福的信息占据了。他挨个进行了回复和感谢,又挑选几个老粉发的祝福微博点了赞。到现在手机才总算清净下来。

北宇握着手机犹豫再三,终于还是在微博的搜索栏里输入了居一龙三个字,当年两人大吵一架分了手之后,他心如死灰,毅然把居一龙手机号码和微信都拖进了黑名单,微博也取了关,不给自己留半点退路。到如今,当年多少的忿忿不平、委屈不满都已被长时间的分离磨成了想念和遗憾。也许换成今天的我,身处那样的困境能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吧,北宇偶尔会这么想,可是他心里清楚,再来一次,也未必就能改变结局,他和居一龙之间的问题从来不在那些外在因素上,他们只是太爱了,保护对方的念头太过强烈以至于忘了自己才是对方最大的软肋。那些所谓的为爱牺牲,委屈自己的同时,也刺伤了对方那颗骄傲的心。一个男人最基本的尊严,可不就是让自己放在心上的人平平安安的吗!如果我无法保护你,那我还有什么资格站在你身边,他们一直这么想着。却忽略了保护对方的同时也要保护好对方视若珍宝的自己,这么浅显的道理,当年的他们却始终看不清、想不透。

居一龙的微博头像仍和两年前一样,内容却略有不同,以前的他虽然不擅长自拍,但偶尔还是会放一些粉丝为之疯狂他自己却不甚满意的照片,现在却除了工作相关,再无其他。“还是那么闷啊!”虽然早有预料但仍不免抱着一丝丝期待的北宇啧啧感叹,对没有在对方微博上看到有关自己的任何消息有些失望。

旁边的小冯眼神有些怪异的看了北宇一眼,思考再三决定还是提前给他打针预防针,免得到时候他过于失态。“宇哥,那个录节目的时候,何老师给你准备了小惊喜你知道吗?”

北宇头也不抬的继续翻看居一龙的微博,“知道,可能是准备了生日蛋糕,然后大家一起唱个歌,回想回想当年,展望展望未来之类的吧!”

“呃,那个我打听了一下,说是邀请了一位你的圈内好友送蛋糕上来。”小冯一脸的难以启齿。

北宇翻了半天,发现居一龙现在连评论都不翻牌了,实在没有什么看点,就利落的退出了微博。听了小冯的话他也没多想,反正自己圈内好友最近有空又有闲的左不过那几位,谁来都一样。

何老师的新节目是类似专访却比专访更随意更轻松的谈话节目。和北宇录同期节目的另外一位嘉宾是新晋窜红的一位流量小生,姿态摆得很低,眉眼间却藏着掩饰不住的志得意满。拜他那够不上及格线的情商所赐,北宇和何老师不得不疲于挽救对方谦虚好学的人设,节目几次中断录制,时长一小时的节目,生生录制了三小时才接近尾声。

当三人谈完此次录制的最后一个话题时。整个演播厅的灯光突然全灭了。

来了,北宇一挑眉,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

舞台右侧的角落里缓缓推出一个小餐车,车上放着一个并不很华丽的蛋糕,至少远远看去蛋糕只有一层显得很普通,摇曳的烛光映照出推车人那张俊秀的脸。

“啊啊啊啊,居老师”。现场猛然爆发出狂热的尖叫。

“我要打死小冯”这是北宇这一刻脑海中唯一的念头。

评论(153)

热度(6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