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

朱白rps小甜文,不写角色衍生,不开车。

往后余生1


警告:纯属脑洞,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真人。咱们圈地自萌,默默守护。
啥叫番外,我理解的就是正文以外乱开的脑洞,不负责任。我也不知道这篇算番外还是啥,大家当一个新故事看吧,也可以当成两位大大接演的新剧本。因为这篇比大戏正经,所以白芒果改名北宇了。

叮,录完新歌走出录音棚的尘汐刚拿出手机,手机上就弹出一条通知“您的特别关注“人生如戏脑补无罪”刚刚发表了一篇文章。
同一时间,遍布全国各地几千人都收到了同样的lofter通知信息,这些人lofter的关注栏里无一例外都有同一个名字。
尘汐心里咯噔了一下,她迅速点开通知,页面自动跳转:
“一别经年,各生欢喜。
手动挂横幅迎接我本命北宇回国。”
沉寂许久的lofter写手“人生如戏脑补无罪”刚更新的文章里飘着大大的红字。
尘汐抑制不住心跳加速,她退出lofter,给联系人里的一个柠檬头像发过去一条信息:“柠檬姐,什么情况?我宇哥要回国了?你别逗我。”微信显示对方输入中,然后收到了回复“音音,面基吗?宇哥接风见面会邀请函,两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尘汐发出一阵狂喜的尖叫,拎着包又蹦又跳飞奔而去,引得录音棚里众人纷纷侧目。
……
……
“尘汐,你真的不考虑签唱片公司吗?只在网上发歌,太浪费你的好声音了。”
“怎么会浪费呢?有人喜欢就不浪费。”
“发唱片会有更多人喜欢。”
“可我不想要那么多人喜欢。”
“为什么?”
“因为,我怕喜欢我的人多了,我就不是我了。”
……
……
……
1个月前
“罪人,我要回国了,见面会,来吗?”人生如戏脑补无罪的收件箱里静静的躺着一条消息,来自她关注栏里仅有的那个人。
1天前
丁柠檬正忙着给小学二年级的儿子辅导作业,儿子性格跳脱,很难安静下来,丁柠檬在无数次催眠自己“冷静冷静,这孩子是亲生的,智商遗传爸爸不是他的错”无效之后,决定抛夫弃子出去喝顿大酒,她拿起手机,准备给闺蜜打电话,却一时手滑点开了久未登录过的lofter,看着消息栏里那个熟悉的芒果头像旁边的红点,她的手开始抑制不住的颤抖,以至于她点了好几次才终于点开了信息,
“妈,你怎么哭了?”儿子在旁边一脸焦急。
“我只是,高兴……”丁柠檬两手紧紧握着手机,泣不成声。
三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狂欢盛宴,已几乎无人再提起。那对曾经万众瞩目的cp从红极一时到被禁同框再到反目成仇也不过只用了短短半年时间,那场近乎荒诞的娱乐圈闹剧最终以两年前北宇的出国深造而正式宣告散场。
以丁柠檬,也就是lofter里的同人文写手“人生如戏脑补无罪”为首的一堆北居真爱粉,最初是因为丁柠檬的一篇脑洞文聚集在一起的,在那段饭圈混乱双担无处容身的时期,丁柠檬文章的评论区成为了一方小小的净土,大概因为大家都是成年人,追星追得理智而且克制,评论区总是一片祥和,其乐融融。没人知道丁柠檬文里那些让人分不清真假的动人情节、有爱片段,通通来自于她一个叫芒果的粉丝,更没人知道这个芒果正是她那篇脑洞文的主角之一——北宇,而知道这一切的人除了丁柠檬和北宇本人,再无他人。一开始,丁柠檬的文总是甜甜的,两位男主角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一路走来虽有风雨却仍不改初心,彼此守护。慢慢的,丁柠檬更文的频率越来越低,偶有更新,也总是让人从那难得的甜味中咂摸出一丝苦涩来。两年前,北宇出国那天,丁柠檬留下一句“居老师,我真的生你气了,我不喜欢你了。”从此再无更新。评论区一干人等在久等不见其回归之后也慢慢的散了,只是内心深处总还抱着那么一丝期待,所以不曾取消关注,却不曾想会在今天等来这样的消息。于是众人从四面八方赶来,评论区再次一片欢腾。
下午六点,从美国飞来的航班经过13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在首都机场落了地。
“各位旅客您好,您乘坐的航班……”机上的广播惊醒了熟睡的北宇,他拉下眼罩,揉了揉眼睛,睡眼朦胧的往外看去,窗外一片暮色蔼蔼。终于还是回来了,他在心里发出一声长长的喟叹。
“宇哥,该下飞机了。”小冯轻轻拍了拍发愣的北宇。
北宇回过神来,收回目光,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将随身的双肩包往肩上一甩,领着小冯往外走去。
首都机场的vip休息室里,新晋影帝居一龙端着咖啡,站在落地窗边,俯视整个机场大厅。人来人往的候机大厅里每分钟都在上演着不同的悲欢离合,他盯着角落里相拥而泣的一对年轻情侣,心想“哭什么呢?不过只是短暂的分别而已,至少还有人送你,至少还有人抱着你,至少还有人……等你。”休息室光可鉴人的玻璃上映出他穿着黑色西服的瘦削身影,像一个孤单的无人认领的影子。
大厅里开始有人奔跑,一个两个,越来越多,人群朝着同一个方向聚集,然后像一团乌云一样缓缓向着居一龙所在的休息室楼下移动。因为站得高,居一龙几乎是在人群到达楼下的第一时间就认出了被众人包围的那个熟悉身影。“北宇”他不敢置信的瞪大双眼,喃喃念出这个他曾经喊过无数次的名字,身体微微颤抖,咖啡杯落在厚厚的地毯上,翻滚了两圈倒是不曾摔碎,洒溅而出的咖啡却在浅灰色的地毯上留下一片深深的印记。

Ps:omg,为什么我写了这么久,两位大大才出场,只能说我太喜欢给自己加戏了。我就是戏精本精,不接受反驳。

评论(203)

热度(93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