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

朱白rps小甜文,不写角色衍生,不开车。

【朱白】有生之年18

      警告:纯属脑洞,仅供娱乐。假的假的都是假的,别和现实对照,毕竟只是脑洞,看着开心罢了!


     那天之后,林晓曼对白宇的称呼从“白叔”变成了“宇哥”,原本就喜欢黏着白宇,那之后更是走哪儿跟哪儿,白宇拿她没辙,偏又真心喜欢这个妹妹,只能随她。倒是她一天爱笑爱闹的,多少缓解了些白宇郁郁的心情。 


      闲时,白宇也会跟她聊聊朱一龙,聊聊那个烟花般绚烂的夏天。林晓曼听了只恨自己为什么早没有认识白宇,没能见证他们从籍籍无名一起走到万人瞩目,没能和他们一起经历那样传奇般的狂欢盛宴,没能成为C位出道的镇魂女孩中的一员,大概会是她这辈子的遗憾之一。


      “喜欢龙哥什么?”白宇蹲在片场旁边的一个池塘边,拿了中午吃剩的半个馒头捏碎了喂鱼。“我龙哥的片子你看过没?”


      “只看了盗笔。”林晓曼拿了根柳枝逗鱼。


      “什么感觉?”


      “帅,演技也好,感觉应该是挺认真挺敬业的一人。我还看了一些他的采访,说话慢条斯理的、看着有点呆反应也慢,可回答问题句句无懈可击,嗯,就觉得应该是个内心和外表反差挺大的人。我看他的粉丝都说他软萌。”林晓曼摇了摇头,“假象。依我看他明白着呢,私底下绝对是个刚得一比的主儿。”


     “可以啊,丫头。”白宇惊讶。“眼睛挺毒啊,比我当初聪明。”


      “说得好像你现在多聪明似的”林晓曼撇嘴。自己好歹也是以后要继承家业,混迹商界的人,看人没点眼力怎么行。


     “嘿,怎么说话呢,揍你啊!”白宇扬了扬手,作势要拿馒头扔她,见她举手投降,才放下手来。“我那时候是真傻。他在剧组的时候就慢热,老干部作风,虽说他公认的温柔又有礼貌,但就是自带生人勿近的结界,人人都喜欢他却又都不怎么敢太接近。就我傻,成天颠颠的凑上去逗他、跟他闹,你不知道,他反应特别好玩,动不动就闹个大红脸,好几次我都觉得自己闹得过了,但他就是不生气,还配合我,我就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好啊,结果时间一长就……”


     “就把自己赔进去了吧!”林晓曼斜眼看他。“朱一龙那心理段位,你这点小心思还不够他看的,他那会儿肯定已经看上你了,才会由着你闹。要知道你这人吧,也就看着成熟,实际上还不如三岁小孩儿,讨嫌起来真是……诶,你真扔啊。”林晓曼被一块馒头砸中额头。


      “总之吧,他一开始是真的给我感觉高冷,话特少。”白宇继续喂鱼“但是他人特别细心,我那会儿肠胃炎挺严重,早上又习惯性赖床,宁肯不吃早餐也要多睡一会儿。刚开拍几天,我胃病就犯了,当时在片场,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看出来了,当时他倒没说啥,只是看我那眼神让我有点发怵。然后你知道吗?接下来的三个月,他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发消息叫我起床,拉着我去吃早餐。每天早上!!我要是哪天装没听见手机响,他能在我房间外头敲门敲半小时,而且他不咣咣咣一直敲,他敲两声就停了,然后你刚要睡着,他又咣咣敲两声,简直能把你烦死。”至今想起来仍觉魔音灌耳。


    “等我终于受不了爬起来,早没时间吃早餐了,他跟着饿肚子也不怪我。等拍戏拍一会儿他饿了,就开始吃剧组小姑娘送的零食,女孩子嘛,都喜欢吃甜的,他就边吃边念叨‘这个好甜,我不喜欢吃甜的”“这个怎么是草莓味的,我不喜欢草莓味”边念叨边特别无辜的看我,他那眼睛你知道吧,他那么一看我,我就觉得天哪,白宇,你这干的是人事儿吗?怎么能让这种神仙跟着你饿肚子。打那以后,每天早上他消息一发过来,我起得比床上有钉子还快。”


       林晓曼笑得快跌进池塘里了“哈哈哈,太坏了。”


      “你别说,拍别的戏我都要瘦一圈儿,就镇魂,拍完回家我妈说我是不是拍的啥美食节目,咋还胖了呢。”白宇想起来就想笑,白妈当时难以置信的围着他转了几圈,简直想手写一封感谢信寄给朱一龙。


评论(48)

热度(9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