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

朱白rps小甜文,不写角色衍生,不开车。

一张照片引发的年度大戏14

警告:纯属脑洞,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真人,两位大大真的只是兄弟情👻。
早上起来看到因为zh的下架评论区一片愁云惨淡,只得把连夜撸出来的这章提前放出来,算给大家的小安慰吧。

26日晚九点。
虽然居老师再三强调让白芒果今天别上微博,但白芒果是谁,他是那个no zuo no die 、I want try 的皮皮果,是那个我错了、下次还敢的小澜孩,越是不让做的事,他越是想去试试。于是他在威胁小冯同志敢找居老师告状就扣他工资以后,偷偷的上了微博,果然如居老师所料,有关白芒果黑料的负面话题大喇喇的挂在微博的热搜榜里。

“居老师,白老师微博刚刚上线了1分钟。”居老师工作室所在的办公楼里灯火通明,居老师和李姐对坐在办公室里,小陈推门进来说,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门外还有几名工作人员在电脑和电话前忙碌着。居老师揉了揉眉心,恨不得把不听话的白芒果抓过来按在沙发上打一顿。事情都安排好了不需要太长时间就能解决,不让他上微博不过是怕他看了伤心,也怕他一时冲动再发表点招黑的言论。居老师虽然话少反应慢,可在人前从来言之有物有礼有节,反倒是白芒果,随性惯了,脱口而出的话、直接简单的身体反应总有些时候显得不那么合时宜。

“李姐,这里就麻烦你盯着了,照事先商量好的走就行。有什么情况随时电话联系。”居老师低声吩咐小陈去开车后,站起身来对李姐说。

“一龙”李姐也跟着站了起来,一双眼睛紧紧盯着他,心里清楚他这是要去哪儿,虽然明知以他的个性,决定了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改变,却还是忍不住想再劝劝。“我带了你十年了,从你第一次喊我姐开始,我就一直拿你当亲弟弟看。你在想什么有时候我我比你自己还清楚。我知道你一直是个心里有数的人,所以你决定了的事我从来不插手。”

她犹豫一下,还是决定继续把话说下去“我今天也不是想拦着你,我也拦不住你。我现在只问你一句,你想清楚了没有?你知道这条路一旦踏上就回不了头了。是,我知道你想说圈子里这样的不在少数,可这十年里,你看过的听过的有哪一个最后是有了好结果的。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下,这条路有多难且不说,关键的是你有没有想过,他未必就愿意抛下一切陪你走到最后,他……”

“李姐”居老师打断了李姐的话,他安抚的拍了拍李姐撑在桌面上的手,正色说“我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但是,我并没有非要做什么。”他顿了顿,唇边扬起一抹淡淡的笑意,语气温和而又坚定“我就在这里,等他来。他来,我陪他一路走下去,他不来,我祝他前程似锦。”

“嘀”楼下传来一声短促的喇叭声,是小陈把车开出来了,居老师转身快步往外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又突然停了下来,他手握着门把,没有转身,只低着头轻 声说“能不能走到最后,不试试,我又怎么能甘心呢。”说完推开门大步走了出去。李姐颓然的坐回椅子里,一时不知该骂他还是心疼他。

白芒果保持着5-10分钟一次的频率,不停的上下微博,全神贯注到没有发现有人进了他的房间,直到手机被人从手里猛的一下抽走,他才抬头“小冯你,龙哥?!!!”他惊喜的大叫。

“我说过什么?”居老师晃了晃抢来的手机。

“我没有”白芒果心虚“我就随便看看。”

“哦?!既然是随便看看,那不看也无所谓吧。收起来”。最后三个字是对站在旁边的小冯说的,小冯恭恭敬敬的接过白芒果的手机,退出了房间。

居老师环顾四周,最后选择落地窗前的椅子坐了下来。白芒果盘腿坐在床上,身子往居老师的方向不停挪动“龙哥你怎么来了?”

居老师斜眼看他“你说呢?”明知故问。

白芒果干笑了两声,身体又往居老师这边挪了挪,发现还是碰不到居老师,嘴角向下撇了撇。居老师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坐到了床边,白芒果立马靠过来,将身体紧紧贴着居老师,然后习惯性的头一歪,靠在了居老师的肩膀上,居老师低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掏出手机刷微博。白芒果没有再试图偷看,靠着居老师,眼神涣散,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谢谢你,龙哥。”白芒果半晌才冒出这么一句。

居老师笑了笑“欠我一顿火锅啊。”

白芒果咧嘴一笑“没问题。”就又安静了下来。

居老师也不逼他说话,任他靠着,自己低头一直看手机。等他突然觉得腿上一重,才发现白芒果的头已经从肩上滑到了他的腿上。

白芒果仰面躺在居老师腿上,灯光直射下来有些刺眼,他抬起手臂挡住眼睛,喃喃地说“龙哥,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喜欢”是这么可怕的一个词。”

居老师觉得有点心疼,他慢慢放下手机,拉开白芒果压在脸上的手臂,将自己的手轻轻盖在他眼睛上,轻笑着说“你这么说,是要我从现在开始讨厌你吗?”

“嘿嘿”白芒果开始耍无赖“反正你本来就一直讨厌我啊,嫌我话多,嫌我吵,嫌我闹,嫌我老给你发毛猴的表情包。”

居老师无奈的看着他“你说这话你良心都不会痛的吗?”

白芒果摸了摸下巴,不满的说“你还嫌我刺多”。

居老师冲天花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懒得搭理他,却也没把手移开,仍然覆在他眼睛上,替他挡着光,另一只手把手机拿过来继续刷微博。事态的发展果然和居老师所料的相差无几。晚上11点,白芒果的负面话题已经被挤出了热搜前十,居老师心里那块大石总算落了地。刚想给李姐打个电话,一低头,发现白芒果已经枕着他的腿睡着了。

居老师还是没移开手,反而就着这个姿势,稍稍弯下了腰,凑近了观察,他的目光从那头乱糟糟的头发,滑到被自己的手遮住了的眉眼,再到挺直的鼻梁,到总是比一般人红润些的唇,再到明明邋遢却被粉丝们文艺的称呼为玫瑰花刺的胡子。虽然总是摆出一副嫌弃的样子,但其实居老师挺喜欢白芒果的胡子的,总爱趁他不备摸一下然后嘲笑他玫瑰花刺这个梗。白芒果从来不反抗也不生气,随他摸,末了还跟着他哈哈笑。

这会儿居老师就又一次管不住自己的手了,他轻轻摸了摸白芒果的胡子后,手指滑到了白芒果微微上翘的嘴角,在那里短暂停留了一会,终于还是忍不住轻轻拂过白芒果的唇。温热而柔软的触感让居老师的耳朵火烧似的烫起来,他慌乱的收回手,将白芒果的头轻轻挪回床上,又给他调整了一下睡姿,顺手拉过薄毯搭在他身上这才关了灯带上门离开了。

黑暗的房间里,白芒果缓缓睁开眼,手指摸了摸自己的唇,无声的笑了。

评论(213)

热度(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