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

朱白rps小甜文,不写角色衍生,不开车。

【朱白】有生之年13

      警告:纯属脑洞,仅供娱乐。假的假的都是假的,不要当真,不要什么都去和现实对照,毕竟只是脑洞,要求太高还怎么愉快看文。

      等菜上桌,围观群众终于得以明白何为老三样:酸辣土豆丝、番茄炒蛋并一个紫菜蛋花汤,还真是朴实无华。

      菜虽简单,但显然很合两人胃口,白宇眉开眼笑的样子简直像是在吃满汉全席,朱一龙边吃边给他夹菜,看他吃得香,自己也始终笑意盈盈。

       两人家教好,吃饭时不怎么说话,吃完白宇主动请缨去洗碗。

      朱一龙学着白宇刚才的姿势趴在桌边,发现视线正前方是水槽边忙碌的白宇的腰,藏在宽大的白衬衫下面看得并不真切,却仍然能让人感觉到很细。

     很少有人知道白宇的腰怕痒,朱一龙还是在当初拍镇魂的时候发现他这个弱点的,于是这成了他逗白宇甚或惩罚白宇的一个手段。两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一起打游戏的时候,一起唱歌的时候,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朱一龙就很喜欢暗挫挫用手指戳他腰,每次白宇被戳了就一哆嗦,如果在人前就会憋笑憋得脸红,如果没有外人,他就会跳起来和朱一龙打闹。

     到后来两人越来越亲密了,直到后来在一起了,朱一龙越来越宠着白宇,什么都让着他,但白宇有时候皮起来真是让人咬牙切齿,这种时候朱一龙就会把他按在沙发上、椅子上、墙角里,狠狠挠他腰,白宇武力上处于弱势挣扎完全被镇压,每次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认了错才能被放过。

       以前问起朱一龙对白宇的印象,他说“帅”,若你现在再问,他会说“可爱”。怎么个可爱法呢?就是见了白宇就忍不住想把他抱在怀里搓揉;看不到时想起他那活泼泼的样子心里的爱意就满溢;在一起的时候视线完全无法从他身上剥离;不在一起的时候,哪怕只是一根芒果味的棒棒糖、一个芒果味的冰淇淋、一瓶芒果味的酸奶都能让你瞬间思念成疾。

       两个人谈恋爱那段时间,身边的朋友包括白宇都惊讶于朱一龙与以往形象截然相反的浪漫,毕竟他一直都是注孤生的直男设定。浪漫吗?朱一龙不觉得,在他的认知中,浪漫似乎是为了让对方更爱自己的一种手段。可他不是,他所作的一切不过只是想告诉小白,你看,我和你在一起这么幸福、这么开心,所以请让我继续和你在一起,请允许我留在你身边,他的浪漫是一种心里满载的爱意和幸福感的自然而然的流露,或许不那么直白,但却是一种你我心照不宣的甜蜜。

       朱一龙神游天外的结果就是,困了。但自律惯了的他只略微闭了闭眼睛,水声消失那一秒他就恢复了清醒。

      吃完饭洗完碗两人就又恢复到了无所事事大眼瞪小眼的状态。

     “咱们打牌吧”在客厅里翻箱倒柜的白宇摸出一盒扑克。

      “无聊”朱一龙坐在沙发上端着水杯看他闹腾,“要不,我们去健身房玩玩吧。”

      “不要”白宇冲他翻了个白眼,去健身房?让大家看他被朱一龙完虐吗?!他又不是傻!

      “唱首歌呗,龙哥”白宇从客厅角落里看到了吉他,应该是节目组特意为朱一龙准备的。

      “ 请容我拒绝。”朱一龙一本正经的说,“我卖身不卖艺”。

     “哈哈哈哈哈,我和你相反,我卖艺不卖身”白宇大笑着把吉他取出来。

      “龙大爷,让奴家来给你唱一曲。”白宇扭扭捏捏走过来在朱一龙身边坐下,还冲他抛了个媚眼儿。

       朱一龙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默默往沙发边上挪了挪 ,一抬手“请开始你的表演。”

     “好哒~”白宇娇羞一低头,手指拨弄琴弦,细声细气的唱“小女子年方二八,正是碧玉好年华……”

        噗,朱一龙一口水喷出来,溅了白宇一脸一身。“对不起对不起,哈哈哈”他慌忙抽了纸巾给他擦脸,忍不住笑。

       “大爷不喜欢这一首吗?”白宇委屈,“那小的换一首。”话音刚落,他把拖鞋一踢,跳上了沙发,吓得朱一龙唰一下站起来。

        “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感情多深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白宇狂甩头,边乱拨琴弦边声嘶力竭的演唱,“到绝路都要爱,不天荒地老不痛快……”

       朱一龙一脸惊恐的看着他,觉得这孩子怕不是疯了,或者是被魂穿了?

     “咳咳咳”白宇扯着嗓子嚎三四句就撑不住了。

     “下来”朱一龙无奈的给他倒了水,“还是我给你唱吧。”

     “好啊好啊”自己把自己唱嗨了的白宇兴奋不已,拿着吉他,拉着朱一龙去了外面露台。

        白宇坐了坐椅子发现太高不舒服,又回屋里拖了两个坐垫出来。

    “想听什么?”朱一龙抱着吉他和他席地而坐,感受着水面吹来的凉爽的风,心情大好。

     “唔,”白宇搜寻了一下脑袋里的歌单,决定为难一下朱一龙。“夜长梦多。” 哈哈,不会唱吧,我都没听过,还是上次直播粉丝提起过,自己后来去找来听了听,但是还没学会。

      朱一龙斜眼看他,哪会猜不出他的小心思,偏不如他意。

      白宇只见他手指利落的一拨弦,熟练的弹出一段旋律后,低声唱了起来“别再想起我唱过的歌,如果你总是夜长梦多,我们只是擦肩而过,所以你别想太多。”

     “我去。”白宇呆呆的看着他,发出难以置信的感叹。

      “决定为一个人奋不顾身,无条件付出可能有点难,你害怕自己太多的改变,难免心生眷恋……”朱一龙迎着风,弹着吉他唱着歌,眼里全是温柔情意。

       白宇靠在他身边,跟着他的声音轻轻哼,心里一片平静,觉得这,大概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评论(66)

热度(10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