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

朱白rps小甜文,不写角色衍生,不开车。

往后余生4

警告:纯属脑洞,仅供娱乐,请勿上升打扰真人。咱们圈地自萌,默默守护。
因为这是两人分开两年后重逢的故事,所以人物性格什么的会与大戏和真人有所不同。
谁能告诉我,我到底要不要做rps预警!

屋里很黑,没有开灯,透过窗外透过来的月光,只能看到屋子中间一个隐隐的红点,伴随阵阵烟雾缭绕。

居一龙就坐在客厅沙发上,两根手指间夹着的烟头,已经几近烧到了过滤嘴,烟头上长长一截烟灰未曾抖落。他的头低低的垂着,弯着腰,像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一样佝偻着身体,彭漂亮开门进来的时候,他保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已经很久了。

“啪”彭漂亮顺手打开了灯,然后被本应空无一人的客厅里坐着的人吓了一跳。“靠,姐姐你在家怎么不开灯,吓死我了。”他把钥匙往茶几上一扔,在居一龙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话说你今天不是应该在上海给品牌商站台吗?怎么回来了?金主爸爸破产了?”

居一龙被突如其来的光线刺痛了双眼,他抬手挡了一下光,另一只手随之一抖,长长的烟灰直直坠落。

“哎哟,我去。”彭洁癖立刻本能的抽了一张纸蹲下去想擦地板,却被地上那七零八落的好几个烟头给惊了一下。他忍住骂人的冲动,起身去拿了工具过来清洁地板,顺手把饭桌上的烟灰缸放在居一龙面前。

“我说,姐姐,你是不是不想活了,上次张医生说过什么?你再这么抽你那肺就废了。你说你一天到晚饭不好好吃,抽起烟来倒像玩命似的,你这是要成仙啊。”彭妹妹碎碎念。

“北宇回来了,你知道吧。”居一龙声音有些沙哑。

彭漂亮叹了口气,没再说话,手脚麻利的清洁地板。怎么会不知道呢,机场路透照、接风见面会的饭拍视频、一众好友微博上的轮番@,北宇工作室放出的街拍写真,样样都在彰显北宇的强势回归。“北宇回归”四个字热搜榜上就紧紧跟在“居一龙影帝”后面,微博上北宇的个人视频剪辑、曾经的ZH兄弟、双人直播、芭莎快本、芒果毛猴集体又被拉出来游了一次街,众人热议的重点最终落在了北宇居一龙当年因何反目成仇,今后两人是一笑泯恩仇,还是王不见王老死不相往来。

彭漂亮从冰箱里面翻出两罐啤酒,扔了一罐给居一龙,自己拿着另一罐又坐了下来“见过了?”他问。

“机场,见面会”居一龙一贯的话少。他打开啤酒,仰头就是一大口,喝得太急呛了一下,引起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

彭漂亮无奈的伸手过去给他拍背“那你怎么想的?陌生人?普通朋友?还是说你想再续前缘?”

居一龙慢慢止住了咳嗽,他茫然的看着手里的啤酒,说“我不知道。”言语间全是许久未曾在他身上出现过的不知所措,“我原本以为他会恨我,这两年,我就想着,再见面的时候一定要跟他说对不起,只要他能原谅我,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哪怕只做朋友,也可以。可是,”他喝了一口啤酒,想把嘴里的苦涩滋味冲淡些“可是,他那样若无其事的和我打招呼,就好像一个普通朋友那样,我突然就怕了。”他木然的盯着茶几一角,一双眼睛微微泛红,喃喃的说“我怕他根本连恨都不想恨我了,怕他连靠近的机会都不给我,怕他已经把我忘了,怕我们两个真就再也回不去了。冠英,我真的怕了。”

彭漂亮看着那张曾经满是温柔笑意如今却只剩淡然冷漠的脸,一时无言。北宇出国的这两年,居一龙是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没有人比他看得更清楚。他常常想,那么美好的开始,这么相爱的两个人,怎么就走到了如此惨淡的结局。一个只身远走他乡,一个从此再无开怀笑颜。两年了,居一龙用一身冷漠盔甲隔绝了所有人的接近,顽固的守着心里那个人,心怀侥幸的盼着重逢,盼着再见,盼着用真心换真心,盼着能有机会实现曾经许下的诺言。却未曾想到,一别经年,他还在原地,那人却已走远,且倔强的不肯回头再看一眼。

“哐当”彭漂亮一扬手,手中的啤酒罐在空中画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准确的掉进两步开外的垃圾桶。他两手重重拍在居一龙肩上,语气无比认真“龙哥,别怂。你是谁?你是刚出炉的影帝居一龙!你是身价千万、粉丝过亿的国际巨星居一龙。你这两年吃了多少苦才走到今天这一步,你做这一切不就是为了追回他,把曾经欠他的还给他吗?现在他回来了,你还犹豫什么?上啊!死缠烂打、软磨硬泡,送车送房、承包鱼塘,拿出你所有的手段,不追回他誓不罢休。相信我,就凭你这张双眼睛这张脸,两年前他无力抵抗,两年后他也免疫不了。你们俩甜甜蜜蜜、恩恩爱爱、疯狂撒狗粮、拼命滚床单的幸福生活指日可待。”

“滚”居一龙扶额,再浓烈的悲伤都被他这一番不着调的话打得烟消云散,

“得嘞。我就来拿我上次落这的耳机,这就走。”彭漂亮迅速拿了东西准备撤退,刚走到门边,他转身冲居一龙双手握拳一挥“冲鸭,姐姐。姐姐棒棒哒,姐夫也棒棒哒。”说完迅速一关门,咚,丢出去的啤酒罐砸在门上,居一龙一脸的哭笑不得。

当晚,居一龙在阳台站了半宿,直到天边微亮,“对呀,怕什么!想要的人就去追,想要的未来就去争取。这一次,我绝不放手。”那一刻,他觉得脑子里无比的清晰。“我肯定,你的幸福,就是和我在一起,因为,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评论(90)

热度(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