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

朱白rps小甜文,不写角色衍生,不开车。

往后余生7

警告:纯属脑洞,仅供娱乐,请勿打扰真人。咱们圈地自萌,默默锁门。
故事写到这里,基本已经算是新剧本,和现实没什么关联了。所以人物性格会有不同,居老师会有轻微黑化。不能接受的请点❌。

话说,为什么看文的这么多,❤这么少

眼看居一龙一米八的大高个缩在墙边那个逼仄的角落里,手上拿着没点燃的烟摆弄,虽然低着头有些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周身散发的郁郁寡欢的气息却让人难以忽视。北宇突然有一丝心软,于是不由自由的放软了语气,想换个话题先缓和一下气氛“你在后面等多久了?”录制本就因为小流量的迟到再次延迟了时间,下午快6点才开始,再加上过程并不怎么顺利,弄到现在都11点了才结束。

“哈啊?”居一龙一脸茫然抬眼看他,一下子没接住他抛来的橄榄枝。

“啧,你真是!”北宇习惯性的对他慢半拍的脑回路嗤之以鼻,“我问你几点过来的?”

“你们还没开始录的时候我就来了,一直躲在何老师的休息室里。”居一龙睁着大眼睛,一副乖乖脸。完全不觉得以自己33岁的高龄卖萌可耻,反正他家北宇就吃他这套,百试百灵。

北宇果然一下被他眼神击中,不由自主的就问“吃饭了没有?”话刚出口,就发现自己又上了他的当,恨不得扇自己两耳光。

“吃了盒饭,没吃饱,早就饿了。”眼看卖萌有效,居一龙开始卖惨。“何老师不是要请你吃小龙虾嘛,我能不能一起去?”

“不能。”北宇面无表情的一口回绝。“你就不怕被狗仔或者粉丝拍到吗?你现在可是巨星,跟拍的人会更多吧!”

“我不怕。”居一龙定定的看着北宇,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以前没怕过,现在不怕,以后也不会怕。”

“可是我怕!!”北宇对他这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恨得咬牙切词。“居一龙,你是不是忘了我为什么去美国?如果你现在还是这样,那我当初做的一切是为了什么?”

“我没忘!”居一龙从椅子上唰的一下站起来,再难保持冷静。他眼睛死死盯着北宇,一步步向他逼近,声嘶力竭的低吼“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你怕我十年奋斗一朝归零,你怕我从此以后再不能拍戏,你怕我失去我看重的事业。所以你故意让人拍到你跟她亲吻,故意闹绯闻,逼我跟你分手,你甚至为此自毁前程,跟公司解约,一意孤行要转型,要去美国学音乐。这些我一件都没忘。”

北宇呆呆看着他泛红的眼眶,被他逼得往后退了两步,后腰抵在了桌上。

居一龙没有再向前,而是停在了北宇身前半步距离的位置,他拉起北宇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声音嘶哑,眼里痛苦不堪“可你想过没有,我再爱演戏又怎么能比得上爱你。被爆料又如何?被禁演、被冷藏又如何?我不是还有你吗?”

北宇不知被他话里的哪个词刺激到了,一下子清醒过来,他冷笑一声抽出自己的手。“爱我?容我提醒你一句,居一龙,你当时可不是这么说的。你不是说你我只是入戏太深,一下子出不了戏吗?你不是说你只是搞错了兄弟情和爱情的区别吗?你不是说你和我在一起只是基于哥哥照顾弟弟的情谊,不忍回绝我的感情吗?”

居一龙被他的话戳中了痛处,脸色一下苍白起来,他回想起当时一夜之间传遍全网的“北宇与神秘女子深夜街头拥吻”的照片和报道,想起自己对报道信以为真又听北宇说起要去美国深造的事后,几近疯狂的对北宇说的那些残忍无比的言辞,想起北宇当时如遭雷击欲哭无泪的表情。原本准备好的那些为自己辩驳的话此时竟一句也说不出口。他踉跄的往后退了几步,重重跌坐在沙发里,半晌没有再开口。

北宇冷冷的看着他,心里一片冰凉。是,那张所谓爆料的照片是自己故意让人拍到的,也不过是趁着灯光昏暗,借个位而已。他居一龙拍了十年的戏看过圈子里那么多真真假假的绯闻难道还分辨不出来?不过就是借题发挥罢了。

自己是存着假借绯闻逼他分手的故意,可居一龙说的那些话可没有人逼他。如果居一龙发怒、伤心、歇斯底里,甚至吼他、骂他,那他或许还可以告诉自己他只是气坏了才会口不择言。可居一龙没有,他那么平静,甚至带着淡淡笑意,像是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切,更甚者似乎带着某种难言的期盼,他说出的话看似包容大度、理解他的难处、允许他退回彼此的安全距离之外,可在北宇听来却是字字诛心。

“我只是,以为,你后悔了。”居一龙盯着自己的鞋尖,神情有些恍惚,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着虚空中某个看不见的人说话。“我以为你后悔和我在一起了,我以为你终于还是受不了网上那些打着我的粉丝的旗号辱骂诋毁你的人了。你这么好,认识你的人都喜欢你,她们凭什么那么骂你?只是因为我爱你吗?是因为我爱你,才让你承受这些吗?”他抬头注视着北宇,像是在问他“是这样吗?”没等北宇回答,他又继续往下说,视线落在北宇身后的某一点,神情更恍惚了“一开始我以为我可以保护你的,我以为只要我足够爱你就可以了!可是后来我发现,不够,只有爱,不够!我们明明那么相爱,为什么要躲躲藏藏的?不能同框,不能互动,说任何一句话都要再三斟酌,怕被人过度解读给对方招黑。我只不过想在众人面前和你站在一起,怎么就那么难?!”

北宇呆呆的看着居一龙,有些反应不过来,他从来不知道居一龙这么在乎两个人被迫解绑的事。他们两个人本质上太像,有事总想着自己扛,不肯抱怨,不懂分担,只想在对方察觉以前解决一切。

居一龙看着他呆呆的样子,脸上突然露出一个孩子般天真的笑容,语气轻松甚至带着某种残忍的欢快:“你知道拿着我们两个在家里阳台上亲吻的照片威胁你和我分手,让你承诺从此和我再不往来的私生饭,为什么能拍到那张照片吗?我故意的!我就是故意在阳台上吻你,让她拍到的!我就是想让她爆料,想让她把我们在一起的事公之于众。”

北宇已经被居一龙这些话惊呆了,他一直以为一切只是偶然,是他们两个太不小心才会让人拍到那种照片,他怎么都没想到居一龙居然是故意的“你疯了吗?你有没有想过,真的公开了,给我们两个带来的将会是灭顶之灾。我还好,大不了退出演艺圈,可你呢?你在演艺圈熬了十年,好不容易有希望了,你想功亏一篑吗?”

  居一龙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悲伤从他脸上慢慢浮现出来,“我不在乎,过去那十年我不也过得挺好的嘛!更何况那时还有了你,我问了你几次,你都说不演戏也无所谓,可以改行当歌手,歌手自由度更大一些。所以我都想好了,公开了,以后能接到剧本就接,接不到我就开个音乐教室,教钢琴教吉他都行。你呢,愿意做歌手也好,愿意做别的也好,我都由着你。我们两个每天自由自在、平平淡淡的,多好!可我没想到,她会拿着照片去威胁你,用我来威胁你。偏偏你这么傻,真就听她的,你故意闹绯闻,故意逼我和你分手,还说要去美国。我表面平静,可我心里已经死了大半了,我以为你真的后悔了,真的不要我了。我想着我完了,我已经回不去了,可你还有机会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既然如此,何不放了你。我说那些话、故意放出我们反目成仇的消息不过只是想断了你,也断了我自己的退路而已。”

说到这里,居一龙的眼眶再次红了,“后来你出国了,她按捺不住,觉得自己做了天大的好事,非要凑到我面前来告诉我自己是如何逼走了你,我当时就气疯了,我故意说话刺激她,让她袭击我,然后报了警,警察找到并且销毁了那些照片。”

北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这一切,只能呆立在那里。他出国后听小冯简单说起过此事,只说那个威胁他的私生饭因为袭击居一龙被警察当场抓了,在警局交代了用照片威胁他的事。可他万万没想到这一切居然是居一龙故意设计的。

“她被抓以后,我就想去美国找你,可电话你不接,微信你不回,我问了所有人,没有人告诉我你去了哪座城市。等我终于知道你在哪里的时候,已经过了半年了。我当时什么都没想不顾一切飞过去想接你回来,可当我远远的躲在音乐学院门口,看你和一群人从学校里走出来的时候,看你站在阳光下,笑得那么开心,我突然就不敢上前叫住你了。”居一龙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始终没有掉出来。“我就想着别找了,等你回来吧,等你想回来你自然就回来了。等你回来了,我再来见你。到时候,你若原谅我,对我还有哪怕一点感情,我就陪着你,什么都听你的,你想怎么样都可以。你若有了新的爱人,那我们就当普通朋友,我就远远的看着你也行。”

听完居一龙这一番话,北宇的心情已经复杂得难以言喻,他心里完全乱成了一锅粥,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

评论(134)

热度(9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