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

朱白rps小甜文,不写角色衍生,不开车。

往后余生2

警告:纯属脑洞,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理智追星。
回国前一周,北宇已经开始彻夜难眠。他恍惚觉得好像一切又回到了刚到美国的那段日子,日不能食,夜不能寐,常常半夜从梦中惊醒就在窗边抽烟到天明。就这么行尸走肉般的熬了一个月,结果气胸复发被急救车送进医院,在病床上醒来时,小冯站在床边抹泪,两个姐姐打电话来又气又急,父母在电话里泣不成声。那一刻,整个人突然就醒了,他戒了烟,努力锻炼积极生活,全身心的投入到音乐学院的学习中去。两年来,他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了新的朋友圈,日子过得简单快乐,他以为自己已经痊愈了,却在即将回国这一刻,被往事侵袭,不得安宁。
在最初那些无法安睡的日子里,北宇曾想像过成百上千种与居老师重逢的画面,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对话,不同的表情,他甚至认真想过要不要冲上去先打他两记耳光,再狠狠地质问他,你说过的爱我呢,你说过的陪我一路走下去呢,都是假的吗?你的爱只是说说而已的吗?最后再把他抱在怀里狠狠地吻他,咬他,让他也尝尝疼痛的滋味。所幸这些想像中的场景并没有出现,他两年不曾回国,二人再未谋面。
如今的场景,是北宇即使想象也未曾想象过的,看着站在休息室窗边那个瘦长挺拔的身影,他有一秒钟的惊慌失措,却在表情即将失控前迅速挂上了一副名为礼貌微笑的面具,身旁的小冯已惊呼出声“居老师。”
居一龙一动不动站在原地,近乎贪婪的眼神从北宇的身上滑过,最后落在他的脸上。两年没见,北宇变得更帅了,和以前的精瘦不同,现在的他看起来健康又结实,透过t恤能隐隐看到手臂和腹部的肌肉线条。胡子修剪得很整齐,头发扎在脑后。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裤就已经好看到让人忍不住视线为之停留。
“居老师,好久不见。”北宇觉得脸都要被他的视线烧着了,他往前走了几步,停在居一龙身前一米远的地方,伸出了右手,脸上带着礼貌却疏离的微笑。
“好久不见。”居老师回神时发现,身体自发的本能反应让他已经握住了北宇的手。
“北老师,请麻烦你的助理跟我去办一下手续”引领北宇进入休息室的机场工作人员小声提醒。北宇趁机松开两人交握的手,他拍了拍小冯的肩膀,说“你跟这位”,回头看了一下工作人员挂在胸口的名牌“李喵喵同志去吧,快去快回,我累了。”
“好的,宇哥。那你先在这休息一下,别再睡了,不然一会晚上该睡不着了。”小冯交代完对居老师点了点头,跟着李喵喵出去了。
“李喵喵,这名字认真的吗?”北宇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居老师没听清他说什么,北宇对他的态度让他有点焦躁,他忍不住追问了一句。
“没什么,我就是说,好久不见,居老师更帅了。”北宇立刻扬起笑脸,像一个小别重逢的朋友那般打趣他。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居老师被他那若无其事的笑刺伤了,他悄悄的握紧了拳头,指甲深深的陷入掌心里。
“刚下飞机,手续出了点小问题,所以要在这等一会。”北宇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跷着二郎腿,歪着头看居老师的样子有点漫不经心,“居老师这是要去哪儿?”没等居老师回答,他又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哦,忘了,居老师的行程应该是要保密的是吧,怪我多嘴,你当我没问。”
居老师本要回答的话被他堵了回来,又被他话里的嘲讽狠狠戳了一下,心里针扎似的疼,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垂着头站在原地的样子竟显得有些可怜。
北宇的视线在居老师身上停留了几秒,又迅速移开。瘦了,这是北宇的第一反应。穿着黑色西服的居老师给他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熟悉是因为这个人曾把他抱在怀里亲吻揉搓了不知道多少次,陌生是因为居老师以前那一副人畜无害乖巧呆萌的样子竟褪去了大半,取而代之的是冷静自持不苟言笑的冷漠。
两人一个不想说话,一个不敢说话,一坐一站的沉默着,曾经心心念念盼来的久别重逢竟出乎两人意料的寡淡无味,这无疑比任何一种重逢方式都更让人难以接受。
“办好了,宇哥,可以走了。”小冯的到来解救了快要被压抑的气氛逼疯了的北宇。他如释重负般的站起身,哈哈一笑,“那我就先走了,再见,居老师”。说完潇洒的一挥手,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随着门被啪嗒一声关上的声响,居老师踉跄着往后退了两步,整个身子靠在玻璃上慢慢滑了下去,他呆呆的坐在地上,眼眶越来越红,最后慢慢抬手捂住脸,空荡荡的休息室里响起低低的啜泣声。

Ps:李喵喵同志,说好的三秒镜头请查收。

评论(169)

热度(6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