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

朱白rps小甜文,不写角色衍生,不开车。

【朱白】有生之年17

      警告:纯属脑洞,仅供娱乐。假的假的都是假的,别当真,别拿去和现实对照,毕竟只是脑洞,看看就好。

       这样的疼痛,初时总能让白宇如鲠在喉的难受几天,时间长了,竟然无端的生出些自虐的快感来。他开始肆无忌惮的在和别人聊天时提到朱一龙,发小和朋友调侃他三句话不离“我龙哥”,他总是理直气壮的“我就是和我龙哥最好”, 仿佛这样的坦荡真能将心底那些隐秘的情感镀了金开了光,仿佛在套了一层名为“特别好的朋友”的buff后,就真能放在众目睽睽之下而不心虚一样。

      白宇外表是个糙男,打折时39块一件的T恤,20块钱3条的发带,一年四季离不开的拖鞋,戴好多年不曾换过的镜框,糙得不像个男明星,甚至不像个稍有生活品质的普通男人,这一点每每被众人诟病,他却我行我素,私底下照样各种随性的混搭,一件衣服洗了穿穿了洗,好几天不换也是常有的事儿。

       朱一龙和他不同,私服总是精致而有品位的。于是在一起后,朱一龙自然而然的接管了白宇的衣柜,每次出国回来,总是有一大箱子是专程给白宇的,从帽子到鞋,从内搭到外套,从手表到项链,无一不准备周全。

      世人眼中两人从发型到衣着饰品的青藏高缘,不过是一个有意为之,一个贴心成全。可每次在看到网上双方的唯粉为了谁先穿的新款、谁模仿了谁、谁抄了谁答案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白宇偶尔也会不由自主的生出些厌烦来,这种烦躁的情绪他不曾向朱一龙透露半分,只有时候会赌气的变本加厉的要求朱一龙和他穿同款,对此朱一龙没有一次不满足他的,反倒让他觉得自己过分幼稚了,渐渐的也就不提了。朱一龙买的那些成套的、同款的东西,他慢慢的也就不常使用了。

     “既然喜欢,为什么分手?”林晓曼追问。

      白宇回过神来,心里再多的话也无从说起,只轻描淡写的道“因为,我们都累了吧。”

     “谈恋爱,为什么会累?”林晓曼无法理解。

     “因为你越是爱,就越是会苛求,会既想成全对方的似锦前程又唯恐对方走得太快太远,既想要炫耀想倾诉又盼着众人都又聋又瞎、既想不顾一切只争朝夕的欢愉又贪婪的奢望长远的未来”白宇盯着手里的杯子,不曾抬头“想得多了,你就会累,你累对方也会跟着累,可越累就会越想,越想就会越累,这就是个可怕的恶性循环,循环到最后,你就会想,爱情为什么会是这样的?这样累人累己,倒不如,不爱。”

       林晓曼怔了怔,不知道该怎么说。在她的认知中,恋爱是简单而美好的,哪有这么多的不得已,她始终认为如果一段感情一个人让你生了退意,那是因为你不够爱。

       可看着眼前的白宇,她第一次领悟到,原来爱得太深,也会把自己逼入绝境。

    “可是就这么放弃,你甘心吗?”林晓曼问。

     白宇轻笑了一下“有什么不甘心的?当初没人逼着我爱他,如今更没人逼我和他分手。我凭什么不甘心?我有什么资格不甘心?这世上求而不得的人多了,不怕多我一个,好歹我还曾经那样刻骨铭心的爱过,好歹我还曾经拥有过,比上别人已经不知道强了多少,该知足才是,何来的不甘心。”

      ”那你现在还爱他吗?”林晓曼盯着他的侧脸,心里憋闷得几近炸裂。

      白宇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极轻极轻的笑了一下“爱啊。以前爱,现在爱,以后,大概也会一直爱着吧。”

      林晓曼的泪终于夺眶而出。

       白宇动作迟缓的把杯子放下,慢慢的在沙发上侧躺下去,拿过一个抱枕抱在怀里, 愣愣的看了一会低声啜泣的林晓曼,轻轻的说“傻丫头,我都没哭,你哭什么?“

      紧了紧抱住抱枕的手,酒意和睡意在此刻一起涌了上来,他闭着眼睛喃喃自语:“嗯,女孩子真好,想哭就可以哭。我都不敢哭,怕我龙哥笑我。不过哭了也没用,哭了也回不去了,我把我龙哥弄丢了,找不到了……对不起,龙哥,我累了,我走不下去了,对不起……” 

        一滴泪终于从他紧闭的眼角滑落,落在他脸侧的抱枕上,很快没了踪迹。

       “哥哥,我想你了”。

评论(109)

热度(9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